四男星拚演技 角逐金馬影帝

 / 新北市

  璀燦奔騰在金馬,今天要來看到競爭激烈的最佳男主角。梁朝偉在《色戒》中飾演大反派漢奸,內斂演技最被看好。不過中國一級演員趙本山,演活了《落葉歸根》中一諾千金的工人,揹著好友屍體輾轉回鄉笑中帶淚,兩人演技難分軒輊。

  好朋友一句承諾,不管誰先走都一樣,就這樣,趙本山背著好友屍體,千里迢迢要走回重慶老家。沿途被趕下公車,錢包被偷,喪葬費還是假鈔,讓他一度想輕生。還好有陌生人伸出援手熱情相助,他又想出各種奇怪方法運屍體,離家的路才愈來愈近。和死人都能對戲,感動人心笑中帶淚,被視為梁朝偉最大勁敵。
 
  但梁朝偉也不是省油的燈,這次收起了會放電的眼睛,用陰沉內心戲在色戒中使壞演漢奸,全裸演出更突破以往。為了三場情慾戲,梁朝偉說跟著導演李安走了一趟地獄,但也讓人見識到他收放自如的演技。

  同樣入圍的郭富城已經連莊兩屆影帝,這次他在C+偵探中化身土氣偵探努力搞笑,為客戶尋人卻捲入一場匪夷所思的兇殺案。

  另外,新加坡喜劇演員葛米星在電影《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中搞笑演出,諷刺政府官僚和大企業辦公室的守舊文化。

  讓戲迷有些失望的是,梁朝偉為了演出新戲《赤壁》,確定無法出席頒獎典禮,台灣觀眾雖然對落葉歸根的趙本山很陌生,但這匹黑馬實力不容小覷,影帝之爭絕對會是一場精采好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