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相遙想元宵節乞龜 勤跟老鼠拜年

徐俊相遙想元宵節乞龜   勤跟老鼠拜年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晚間主播徐俊相昨日在台南主持2008台灣和平燈會,看到主燈的他興奮不已,直跟主燈「禮鼠獻瑞」打恭作揖,回想小時後元宵節都叫媽媽帶他到廟宇看人「乞龜」,分食用糯米作成的平安麵龜,不過現在當上兩個女孩的爸,每到元宵節都讓他一個頭兩個大,「每次元宵節的任務就是要幫小孩生出兩個特殊燈籠!」

能夠獲得主辦單位青睞,主持2008台灣燈會活動讓徐俊相相當興奮,也抓緊休閒時間在燈會現場漫步看燈,愛搞笑的他還不忘與今年的主燈「禮鼠獻瑞」擺出拜年的姿勢,徐俊相表示自己雀屏中選的原因應該是自己的大嗓門,加上曾經擔任過廣播節目主持人DJ的經驗,節奏感不錯,所以可以在主燈旋轉的三分鐘中,四首歌曲輪換中,抓到空檔作燈會介紹,徐俊相笑說:「感覺好像重溫DJ舊夢,要隨著歌曲節奏介紹主持。」不過愛吃的徐俊相也笑說,這次來台南有點可惜,因為離台南市太遠了,沒辦法狂吃著名的美味小吃。

元宵節不能在家陪家人,徐俊相顯得有點落寞,不過他笑說還好已經幫兩個女兒準備了漂亮的老鼠燈籠,「每年的元宵節,準備燈籠是自己的『超級任務』,不管工作再忙,一定要幫女兒「生」出燈籠,讓他大呼真是「甜蜜負擔」。

談到元宵節,徐俊相表示自己小時後每到元宵節,一定央求媽媽帶他到廟裡,去看大人「乞平安龜」,徐俊相表示那主要是用糯米作的「麵龜」,用擲筊的方式乞龜,只要乞到麵龜就代表求得一年的平安順遂,徐俊相笑說:「都有人求得後會分給現場的人,而且很好吃,所以小時後都要媽媽帶我們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