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爆紅 回顧經典道具

 / 台北市

  儀銘走了,劇組人員回憶,包青天當年創下超高收視率,演員日夜趕戲,儀銘都是以攝影棚為家,幾乎不卸妝,曾經三天三夜只睡三小時。進入電視台的道具間,再看看這些包青天的經典道具。

  所有的奇案命案都是從擊鼓申冤開始,公堂之上不容狡辯,驚堂木一拍,包青天威嚴的儀態讓小奸小盜立刻腿軟,不肯認罪就得用刑,經典夾指器一夾包證實話實說,但遇上皇親國戚金枝玉葉,可就得搬出聖上親賜的寶物才行。

  戲實在太紅,道具日也操夜也操,這段包公為了鍘龐昱摘下烏紗帽,就看到烏紗都裂成兩半,只見儀銘面不改色,雙手把裂開的烏放回案台繼續演,這就是當時為了尬戲,尬到連停機時間都沒有真實情況。

  演到最後劇本來都來不及寫,常常就是小小一張劇情摘要,演員就得自已發揮半小時,但儀銘非常敬業,只要穿上戲服就包公上身。

  斬奸除惡大快人心,現在看來還是讓人血脈賁張,道具塵封了,但是戲中的包青天卻是真實世界中大家的期望。(記者何佩蓁、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