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家鄉重建 原民音樂人募款

冉瑞雯 張梓嘉 報導

  看到台東許多部落被莫拉克沖毀,許多原住民歌手紛紛挺身而出,為自己的故鄉,自己的族人而唱,包括胡德夫、巴奈、南王三姊妹,發起「為家園而唱募款音樂會」,募款重建台東重災區。

  一想到被莫拉克颱風沖毀的家園,原住民歌手胡德夫的淚水再也忍不住。胡德夫的老家在台東金峰鄉嘉蘭村,也是這次莫拉克颱風的重災區。過去幾天,胡德夫返鄉救災,看到村民每天都處於不安當中。一回到台北,就立即號召許多原住民歌手,發起賑災募款音樂會,要協助台東重建。為家園而唱的,還有今年金曲獎的大得主南王三姊妹。而在台東擔任警察的金曲歌王陳建年,因為勤務在身無法前來,還特別錄製。這些台東的原住民歌手,希望用聲音感動大家,開啟重建家園的動力。而這場音樂會的募款所得將全數投入台東縣受創最嚴重的受災部落,胡德夫說,雖然人不能決定水流的方向,但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把水流不走的東西,再帶回來,讓家園重建。記者冉瑞雯張梓嘉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