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2:00

中國電影"團圓" 獲編劇銀熊獎

俞姵箖報導

  第六十屆柏林影展頒獎典禮今天舉行,最高榮譽的金熊獎由土耳其電影《甜心》獲得,至於最佳導演則頒給因案被瑞士警方拘留的法國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另外中國電影《團圓》獲頒最佳編劇銀熊獎,為華人電影爭光。

  柏林影展頒獎典禮,評審團給了一個大驚喜,把最高榮譽金熊獎頒給土耳其電影《甜心》,描述一名七歲男童在父親意外喪生後,奮發向上的勵志故事,劇情感人肺腑,一舉奪下這項榮譽。至於華人的電影也沒有在這場影壇盛會中缺席。中國電影《團圓》獲頒最佳編劇銀熊獎,讓編劇兼導演的王全安相當風光。還有最佳導演銀熊獎,則由《影子寫手》的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奪下,不過這位大導演因為三十年前跟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遭到通緝,而在去年九月被瑞士警方逮捕拘留,無法出席領獎。至於柏林影展頒獎典禮的紅地毯,獲邀出任評審的女星芮妮齊維格以露背黑色小禮服,艷驚四座,最為搶眼,另外老牌華人女星盧燕的黑色印花旗袍,搭配一頭白髮,品味獨具,令人讚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