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歌王 洪一峰經典傳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寶島歌王洪一峰辭世,人離開了,留下來的是他情感豐富的歌聲。他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像是<舊情綿綿>跟<思慕的人>,甚至還拍過台灣第一部的音樂劇;許多珍貴的老畫面,現在都被粉絲拿出來流傳。而他留下來的不只有這些影片,他教過的學生方瑞娥、月亮歌后李珮菁,都會繼續把他的歌唱技巧唱下去。

  兩小無猜笑嘻嘻,還有你追我躲玩遊戲。現在看起來好老套,在當時可是很新潮;40多年前,洪一峰站在潮流的尖端,沒人拍過的音樂劇,他先拍。那時候阿里山神木還沒倒,但是現在倒下的不只是神木,還有寶島歌王洪一峰。那時不只是聲音響亮,歌迷們,也忘不了洪一峰這個身影,白襯衫,漂丿的形象,卻唱出一首又一首動人的情歌。

  歌迷實在捨不得寶島歌王離開,這樣子清亮的嗓音,還好有徒弟接棒。方瑞娥還沒出道,就在洪一峰的音樂教室學唱歌;廖峻的唱功也是來自洪一峰;就連月亮歌后李珮菁都是洪一峰的得意門生。現在他走了,留下歌聲,還有徒弟們,幫他把歌唱技巧傳唱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