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8:58

"當愛來的時候" 金馬入圍14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下午公佈。最大贏家是國片導演張作驥的作品當愛來的時候,入圍最佳劇情片等14項大獎;超強卡司的十月圍城,入圍九項是第二贏家;在台灣開出亮眼票房的艋舺,也入圍了6項表現出色,尤其男主角阮經天,還入圍了最佳男主角。

  描寫一個在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在父親過世之後,他對後母的感情,竟然從鄙視變成同情,由怨恨變成深愛,當愛來的時候劇情溫馨感人,是張作驥導演的年度大作,在今年金馬獎入圍14項,成為最大贏家。

  磅礡的場面,謝霆峰、甄子丹等超強卡司,十月圍城故事描寫的是清朝,瘋狂暗殺革命黨的黑暗年代,是這一次金馬獎第二贏家,總共入圍9項大獎。國片第四張畫,反映當今台灣社會現狀,把家庭暴力、新住民等社會事件,以唯美的攝影方式,觸動觀眾的心,入圍七項大獎,表現也很亮眼。

  在台灣創下亮眼的艋舺,也入圍六項表現出色。男主角阮經天也入圍最佳男主角。其他金馬獎最受矚目的大獎,像是最佳劇情片,包括了國片父後七日,十月圍城,當愛來的時候,透析和第四張畫五部片入圍。最佳女主角,包括了資深藝人張艾嘉,大陸女星湯唯還有徐帆和呂麗萍,四人入圍,到底獎落誰家,11月20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