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8:58

戲如人生!瓊瑤名導劉立立

吳青穎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劉立立,很多人可能不認識她,但是說到她的戲,你沒看過,也一定聽過,像是瓊瑤的[婉君]、[庭院深深]、[望夫崖],都是她執導的作品,而她自己的人生故事,也就像是這些戲劇一樣,浪漫曲折。

  脂粉未施,但是秀氣的臉龐,站在演員旁邊一點都不遜色,她是導演劉立立,你可能沒看過她的人,但她的戲你一定很熟悉。聽到歌,很多人就會不自覺跟著唱,這是好多人的回憶,曾經在華視播出的,窗外、滾滾紅塵、在水一方、煙雨濛濛,陪著多少人歡笑,陪著多少人落淚,陪著多少人心碎。甚至曾經創下50%的驚人收視率,這些都是劉立立的作品,而她的名字總是和瓊瑤兩個字連在一起,她們是姊妹,也是戰友,當初瓊瑤一度不想拍電視劇也是因為劉立立,決定拍了。

  讓瓊瑤信任的組合,還有劉立立的親密愛人董今狐,三個人合體的鐵三角,打造出台灣連續劇的黃金傳說,瓊瑤寫劇本,董今狐策劃,劉立立負責教戲,不管是走位、表情,演員能演到觀眾的心坎裡,就是劉立立像這樣細心,一步一步教出來的,不只讓小金銘小小年紀,就有超乎年齡的演出,就連從前的當紅花旦俞小凡的演技,也是劉立立磨出來的。

  在演員眼中劉立立,教戲像慈母、像姐姐,但是工作起來,卻有男性的剽悍,這一個很男生的女生,現在倒下了,75歲的她,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一生的摯愛董今狐,終於牽著她的手不放開,對,劉立立別睡去,45年的愛情還要妳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