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8:58

金曲龍虎榜 明星的搖籃!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已經39歲了,製作過很多優質的綜藝節目,也培育過很多大明星。民國七八十年間,有一個非常紅的綜藝節目,金曲龍虎榜。由胡瓜主持,每個星期都請到很多藝人,包括香港四大天王等等,您還記得二十年前的明星,是什麼樣子嗎?今天的風華視代,帶您看看明星的搖籃,金曲龍虎榜。

  歡迎收看今天的金曲龍虎榜,小象隊超有活力,這句經典開場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民國78年也就是21年前,金曲龍虎榜開播。每個星期六下午,這是年輕人最期待的綜藝節目,因為打開電視就能看到大明星。還記得天王劉德華,曾經大跳頑皮豹嗎?你知道優質偶像王力宏,會單手拉單槓嗎?還有更難的,他會倒立做伏地挺身。想不到以前當明星還要會十八般武藝。

  不過當年的歌手發片,想要擠進暢銷排行榜,就一定要上金曲龍虎榜。當時所有的卡司空前,以後也不可能有這麼大。這個節目幾乎每個禮拜,卡司都非常強,卡司有多強呢?看看20年前這位非常英俊瀟灑的騎士,這位到底是誰呢?來麻煩把帽子脫掉,唉唷郭富城啊。郭富城拍了機車廣告,因為這無辜的表情,和超會放電的眼神,在台灣一夕爆紅。第一個電視通告就是上金曲龍虎榜。當年身為新人郭富城就算不太會跳舞,還是得硬著頭皮跳,誰知道他以後會成為亞洲舞王。就連歌神張學友以前也要來這裡拜碼頭,不只吻別要升好幾個KEY,還被逼著唱台語。

  四大天王一個也沒少,連很久沒來台灣上通告的黎明,那個時候都要固定來金曲報到。看看十七年前的他跟現在的長相似乎沒什麼太大變化,也沒有明星架子,甚至還翹著屁股跟粉絲一起打撞球。金曲龍虎榜真的面子好大,兩岸三地的明星都沒缺席,連國外的巨星也不例外。你沒看錯十八年前美國最紅的搖滾天團Bon jovi,第一次來台灣也要上金曲龍虎榜。歌迷擠爆了攝影棚,還要想盡辦法上台,跟偶像靠近一點。很羨慕吧?如果不是金曲龍虎榜,哪有這樣的機會。

  不只每一集都有大明星,還有藝人是因為上金曲龍虎榜才成為明星。當年一身紅黃綠真的很俗,哪知道跳一跳,草蜢隊後來會這麼紅。草蜢當時在台灣是完全沒有知名度的,所以我們就安排了草蜢,小象隊還有小虎隊,三個團體一起同台。就那個播出之後,草蜢就一炮而紅。難怪所有藝人都搶著上金曲龍虎榜。小旋風林志穎十七歲出道,那時他還不懂得演藝圈的生存之道,上節目也只會傻笑。不會唱歌沒關係,不會表現也沒關係,只要站在胡瓜旁邊就有機會。

  金曲龍虎榜捧紅了這麼多藝人,胡瓜當然是一大功臣,他反應快又很搞笑,收視率也不斷創新高。所以這個節目要讓你在這個演藝圈紅,是非常快的。現在還有什麼節目可以像金曲龍虎榜一樣,一做就是九年,也見證了許許多多藝人,從沒沒無名變成超級巨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