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8:58

功夫皇帝李小龍 不會騎單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位經典人物「功夫皇帝」李小龍,明天(27日)是他70歲的生日,雖然李小龍已經過世三十幾年,不過粉絲還是對他念念不忘。李小龍不但武功高強,還得過香港恰恰舞蹈大賽冠軍,但您絕對不知道,感覺上天不怕地不怕的李小龍,非常怕蟑螂,甚至也有不擅長的項目,就是李小龍完全不會騎單車。

  從聲音不難認出,他就是「功夫皇帝」李小龍,但他看起來是不是年輕許多,其實他是演李小龍的香港新人李治廷。這次李小龍故事,在他70歲生日這年再度搬上大螢幕,李小龍胞弟說了,李小龍年少輕狂、不為人知的秘密。李小龍出生在粵劇世家,乳名叫做「細鳳」,影帝梁家輝飾演李小龍的爸爸,卻對這名字很有意見,嬰兒時期的李小龍被爸爸畫上鬍子,希望能多些男子氣概。

  長大後真的變得剛強,武功不得了,日本人、外國人都不是對手,天不怕地不怕,而且李小龍還很會跳舞,得過恰恰舞蹈大賽冠軍,感覺什麼都難不倒他。但原來,不會騎腳踏車,還要靠別人載,不只這樣,他最害怕的東西竟然是一隻小小的蟑螂。

  飾演年輕李小龍的李治廷,和本尊比一比,年輕時的李小龍有遺傳到媽媽,中德混血、五官深邃。李治廷的五官一樣也很立體,再看看兩人的拳法,和葉問練過詠春拳的李小龍,拳法顯得相當俐落,而李治廷沒練過功夫,更沒有打架的經驗,打起來氣勢稍顯薄弱。

  但影帝梁家輝也給高度評價,儘管五官長得像,拳法打的一樣,但李小龍的傳奇故事,在影迷心中,是沒有任何人能輕易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