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18:58

姓名被盜用! 潘瑋柏變"盼痿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非法濫用藝人名字跟肖像權的情況,實有所聞,過去有謝霆鋒的名字諧音,變成瀉藥產品,最近香港出現壯陽藥的廣告,居然把腦筋動到偶像歌手[潘瑋柏]的名字,把名字諧音變成[盼痿勃],當作藥名,甚至直接盜用照片打廣告,誇張的行徑,讓人啼笑皆非。

  這張照片是香港一家藥廠推出的壯陽藥,而且藥盒外包裝,大剌剌盜用歌手[潘瑋柏]學生時代的照片,但[潘瑋柏]怎麼會跟壯陽藥扯上關係,原來是不肖廠商利用潘瑋柏名字的諧音,變成[盼萎勃],還拿來當壯陽藥的藥名,真是讓人又氣又好笑。

  說起[潘瑋柏]出道以來,帥氣陽光的形象,加上才氣洋溢,成功跨足影歌主持三棲,人氣紅遍兩岸三地,不過名字居然被濫用,變成壯陽藥的活廣告,實在讓人始料未及。

  不過大陸非法濫用藝人肖像跟名字,拉抬自家商品的行為,層出不窮,從「蟑會滅」殺蟑劑、[泄停封]止瀉藥,到[莫聞味]臭豆腐,這一連串商品名字,唸起來就跟藝人張惠妹、謝霆鋒、還有莫文蔚名字的發音一模一樣,而這個牌子的衛生棉,更直接用孫燕姿的名字來命名,這個婦科診所更誇張,找來志玲姐姐,當他們的墮胎手術代言人,氣的志玲姐姐花重金,隔海打官司,因為沒有經過藝人同意,濫用他們的肖像或名字,不但侵權還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