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2:00

大字不識幾個! 蕭敬騰閱讀障障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音樂才子蕭敬騰,上節目時爆料說,他有閱讀障礙,很多字他都看不懂也不太會寫字,如果要拍戲得靠助理念劇本給他聽,他才能記下來。不過,在演藝圈有些人都有閱讀障礙,但是在藝術方面卻有很好的成就。

  藝人蕭敬騰上節目自爆不識字,流淚說,自己沒好好念書,但平常蕭敬騰唱歌,就連英文馬耶通,真的看不懂字嗎?三個月前的義賣活動蕭敬騰就當場出糗,自己寫的也唸不出來,只能大打迷糊仗,其實蕭敬騰因為是閱讀障礙患者,腦部處理語言的區塊和一般人不一樣,一個字一個字看沒太大問題,但要把字拼湊成完整句子就會很吃力,害得蕭敬騰唸書唸的吃力,演戲背劇本也要助理唸給他背。

  而演藝圈閱讀障礙的還有胡瓜,公佈得獎名單,發現了嗎?都是小禎在念,胡瓜就站旁邊。因為閱讀障礙,胡瓜簡單的字還OK,但碰上劇本還是書,通通沒輒,只能靠圖像來記憶。湯姆克魯斯也因為閱讀障礙,小時候還被當成智能不足,但其實閱讀障礙和智商沒關係,只要換個方式學習,看看他們還是闖出一片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