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2:00

牧師變素人演員 演活"莫那魯道"!

宋燕旻 張政慧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您看到的是真正的賽德克族人,華視新聞也推出賽德克蒐祕的系列報導。今天就先來看到,飾演中年版莫那魯道的演員林慶台,他在劇中拿著番刀,奮勇殺敵讓大家印象深刻,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他的職業是牧師,我們也獨家找到了林慶台服務的教會,為您掀開林慶台的神秘面紗。

  沒看過賽德克巴萊,但各大捷運站都有這張看板,和這句話令人戰慄的宣言,是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中年莫那魯道震憾的一句話。但他到底是誰,對著鏡頭露出微笑,照片中間這位就是林慶台,現實生活中他是一位牧師,坐在他旁邊這位好友透露,林慶台平常跟電影裡的莫那魯道一樣很會打獵。

  面對獵物林慶台兇猛銳利,而華視新聞獨家,找到宜蘭山區部落,林慶台工作十幾年的教會。林慶台因為爆紅避風頭去了,不過這就是林太太啦,林太太不習慣出名很低調,和林慶台育有兩子兩女,教會裡的牆上貼滿了林慶台改建教會的照片,爬上梯子粉刷牆面,拿起工具釘牆到親自動手做鞋架。

  就是這股MAN POWER,讓部落女人都愛他,在山區教會很有份量,電影中的莫那魯道更是部落的領袖。也難怪林慶台以素人身份演出莫那魯道,能夠那樣的有氣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