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8:58

出書談母女情 吳淡如愛女亮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吳淡如兩年前懷孕,因為妊娠毒血症,才六個月就早產生下女兒小熊,當時小熊虛弱的只有910公克。兩年過去了現在的小熊長的白白胖胖非常可愛,出席媽媽的新書發表會,因為這回作家吳淡如,寫的故事就是和女兒小熊間的母女之情。

  拿出女兒小時後的照片,吳淡如一段段回憶如數家珍,頂著小光頭,嘴角上揚笑咪咪,這是吳淡如女兒小熊,出生後半年的照片。升格人母後再出書,作品不是散文也不是小說,而是和女兒的母女情深,而故事女主角也在發表會上出席亮相。兩歲大的她,面對鏡頭一點都不怕生,還會自己鼓掌炒熱氣氛,就連看到麥克風都會伸出小手搶著拿,但媽媽吳淡如似乎不怎麼希望女兒也走上螢光幕。

  愛女兒有如掌上明珠,因為吳淡如為了懷小熊,當初真的吃了不少苦,躺在保溫箱裡臉色發黑,剛出生的小熊因為早產,六個月大只有910克,體重不到正常嬰兒的一半。

  已經失去一個雙胞胎女兒,吳淡如展現母親韌性,一定要讓女兒健康長大,親餵母奶日夜照顧。半年後的小熊已經被養的圓滾滾,現在的小熊就和其他其他小朋友一樣,活力滿滿又健康,苦盡甘來從吳淡如抱著女兒的開懷笑容裡,看的出來身為人母的幸福和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