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8:58

大笑江湖很"蝦"? 朱延平看得很開!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片導演朱延平,得了無數獎座,捧紅了許不了、郝劭文、金城武等知名影星,拍過上百部好電影,但這次,他拍的賀歲喜劇片大笑江湖,竟然入圍跟好字完全無關的2011金蝦獎,包括最蝦影片、最蝦導演、最蝦男主角、最蝦橋段,蝦成一團的評語,朱延平還是照常出席金馬影展開幕式,看得很開。

  金馬影展開幕,導演朱延平風光出席,但是被問的問題卻有點尷尬。砸下2千萬拍的大笑江湖,入圍金蝦獎最蝦影片,朱延平還被網友說是最蝦導演,這情何以堪?賀歲巨片,一貫的朱氏風格,搞笑無厘頭。找來了林熙蕾、吳宗憲、小小彬、恬妞、大陸喜劇明星小瀋陽,加上港星曾志偉,要讓觀眾放輕鬆大笑一場。精雕細琢的美人胚子林熙蕾,配上不帥不突出的小瀋陽,朱延平想重現許不了演小丑與天鵝的喜感,沒想到卻出現了反效果。

  小瀋陽入圍最蝦男主角,而且為了拍這部片,拿了台灣兩千萬補助,大台北票房卻只有141萬,片子只有在大陸票房好,也被說真的很蝦。事實上,拍過上百部電影的朱延平,向來就是票房保證,從許不了的小丑系列,搞笑軍教片大頭兵系列,一直到好小子新烏龍院,捧紅一票童星。

  60歲的朱延平,拍了上百部電影,喜劇就是他最擅長的項目,被稱為是喜劇導演。導演朱延平:「把我歸類成喜劇導演,我很喜歡現場那種開心的氣氛、開心的氣氛。」不管是大牌如張小燕,或是出道的時候,青澀的金城武跟吳奇隆,都可以表現的剛剛好,讓人忍不住笑出來,這是朱延平的功力。

  表現在異域這部電影裡面,朱延平還有更深沉更多的內心戲要讓觀眾看到,朱延平拍的人生悲喜劇走過大半個世紀,有人說是老梗,現在拍的新戲大不如前,笑不出來了。但其實現在的朱導演更揮灑自如,他謝謝網友的毒舌批評,他也強調會更努力讓更多人看到朱延平的轉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