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8:58

吼叫聲如火車 擾人清夢快抓狂

陳麗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電影功夫裡包租婆的獅吼功,讓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卻有人每天清晨練吼功,就在台中科博館附近,兩位七十幾歲的老先生,每天清晨都會發出吼叫聲,分貝高達98,比火車經過還要大聲,附近居民根本睡不著,簡直快要抓狂。

  

  莊老先生用力一吼,分貝機測到了98,再喊一次,也有72分貝。環保局說分貝超過70,已經是一般人聽覺噪音的臨界點了,不過這樣的聲音,讓台中科博館附近民眾快受不了,民眾說莊老先生的吼功,宛如電影功夫裡,包租婆的獅吼功。

  電影裡包租婆吼功了得,現實生活中,莊老先生的吼聲是參考一本氣功書籍,他說吼一吼可以練氣功排毒。莊先生卻不知道這樣吼已經吵到了人,環保局說吼聲達70分貝,相當於火車鐵軌聲響。

  莊老先生吼聲達到98,比火車鐵軌聲響還要吵,不過莊老先生吼叫聲,不適用噪音管制,無法可管。只能請警方勸導,如果沒有用,還得靠民眾自己蒐證,走法律途徑控告民事精神賠償,換回安寧的環境,但莊老先生不在乎,他說還是會每天來這裡運動練吼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