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06:00

熱情.善用資源 勇敢追逐電影夢!

蕭凱堯 蘇瑋婷 報導  / 台北市

  國片掀起風潮,現在不只很多導演都想拍電影,校園裡頭也點燃一股年輕人拍片熱。但在經驗不足以及錢不夠的情況下,要如何拍片呢。有學生利用學校現有資源,再加上熱情還真是非拍不可,其中新生代學生導演陳鈺杰,拍出一部以台灣夜市為背景的三十分鐘短片小偷,還一舉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

  小偷趁著被害人一不注意,偷走手機,兩個女生展開的追逐大戰即將上演。把偷手機實體的東西,延伸到偷感情。這部三十分鐘的短片小偷,還入圍今年金馬獎創作短片。導演是他還在台北藝術大學念電影創作研究所的學生陳鈺杰

  但要在人多的夜市裡拍電影,有時候的突發狀況還真讓人哭笑不得。還有像是大部分的店家對於這種來路不明的獨立製作都不太了解,好在年輕人很有GUTS,用十足的行動力加上像這樣燦爛的微笑,融化了許多攤商怕影響生意的憂慮,甚至還免費出借攤子供他們拍攝。

  一群還在唸書的大學生同樣面臨資金問題,他們解決的方式很青春,就是利用校園裡頭的現有資源,拍出屬於校園生活的電影。還有像這樣從空中俯拍的鏡頭,只有在大製作的電影才看得到的畫面,也是學生們自己做出來的。雖然出了校園,每個人未來不一定都能成為大導演,但是勇敢築夢就能離夢想更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