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12:00

"南門王"公祭 送行車隊2公里

綜合報導

  台南一位重量級的地方人士「南門王」,上個月十七號因肺癌過世,今天舉行公祭,說到這位南門王,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因為他黑白兩道、政商關係相當良好,就連前總統陳水扁在競選連任時,都曾私下與他會面,上午送行的車隊,就將近兩公里,陣頭相當龐大。

  台南重量級地方人士「南門王」送行的車隊,上午七點鐘,從他位於中正路的老家出發,領頭的是黑色勞斯萊斯的加長禮車,一路以時速不到30公里的速度,緩慢的前往告別式現場。整個車隊陣容可以說相當的龐大,除了中西樂團之外,還有戲班陣頭,車隊一輛接著一輛,除了長長的車隊,還有不少黑衣人護送,車隊一路綿延了將近兩公里,如此聲勢浩大的陣仗,就可以看出這位南門王,在台南地方上的地位和勢力。

  這位重量級的人物,本名王振鏗,因為住在南門路上又姓王,所以大家都就他南門王,又有人尊稱他是庫洛大仔。黑白兩道、政商關係都相當的良好,他也是前總統陳水扁南一中的學長,之前陳水扁競選連任時,還曾經私下與他會面,可見這位南門王的舉足輕重的份量。這位受地方人士尊敬的道上大哥,幾年前罹患肺癌,在去年12月17日肺癌復發過世,當時還在地方上引起震撼,一度還封鎖他過世的消息,叱吒江湖的南門王享年77歲,一切的功過是非,也將從此留在歷史來評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