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12:00

"風飛飛雲飛飛" 劉文正大方讓歌

宋燕旻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而在台灣歌壇,同樣失去一個好聲音,歌后鳳飛飛辭世,她生前在演藝圈人緣很好,除了鄧麗君推薦她唱瓊瑤的主題曲之外,現在傳出劉文正也曾經把電影插曲,讓給鳳飛飛唱,因為,這首歌,叫做「風飛飛雲飛飛」,因為和鳳飛飛的名字很像,所以劉文正大方讓歌。

  手牽著手,28年前,鳳飛飛和劉文正,出席金鐘頒獎典禮,從小動作就看得見好交情。宣佈得獎者,鳳飛飛緊張得,把手挽住劉文正,而劉文正手肘輕輕回頂鳳飛飛。也看得出來,天王天后默契很好,就連一同唱情歌,也讓人聽了很陶醉。

  劉文正,對鳳飛飛歌聲的欣賞,不只表現在歌裡,甚至還大方,讓出電影《夏日假期玫瑰花》電影插曲,36年前電影由劉文正主演,插曲《風飛飛雲飛飛》。本來也要由劉文正演唱,但就是這句。劉文正認為實在和鳳飛飛的名字太搭。馬上說,「這不是我的歌,該給鳳飛飛唱才對。」。不搶歌,還有英雄惜英雄的情懷,天王天后友情,現在看來也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