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18:58

奧斯卡金像獎 全球影壇盛事

曾雨薇 報導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金像獎就要登場,不過您知道奧斯卡的由來是什麼嗎?而史上拿下最多奧斯卡影帝影后的演員,又是誰呢?帶您一起來回顧。

  雖然只是4公斤的小金人獎座,但是奧斯卡在手,就代表提升影壇成就以及片酬合約,難怪影壇大哥大姊都搶著要。很難想像,這個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電影頒獎典禮,1929年舉辦第一屆時,只耗時15分鐘頒發15個獎。至於小金人為什麼叫做奧斯卡,竟然只是當時的影藝學院執行長瑪格麗特,覺得小金人有點像她的叔叔奧斯卡,之後1939年影藝學院,就開始使用Oscar這個別名。

  而金像獎歷史上,得最多獎的男演員非他莫屬,傑克尼柯遜得過2次最佳男主角、1次最佳男配角,得過最多獎的女演員則是凱薩琳赫本,總共得過4次最佳女主角,不過她從來沒上台領過獎。

  提名最多的女演員就是梅莉史翠普,提名14次女主角、3次女配角,各以女主角、女配角得過一次獎。但距離上次得最佳女主角,已經是1983年的事了,難怪非常多人希望她可以以《鐵娘子》封后。

  而第一位非白人獲最佳導演獎的亞裔導演,就是台灣之光李安,2005年以《斷背山》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至於橫掃奧斯卡獎項的超級影片,除了1959的賓漢,包括鐵達尼號和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也都得到11奧斯卡。也因為好萊塢電影風行全球,奧斯卡也就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演藝界年度最閃耀的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