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18:58

威尼斯搶金獅 劉德華最被看好!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明天即將揭曉,這次華人電影非常有機會拿下大獎,劉德華主演的通天神探狄仁傑,能文能武,演技精湛表現出色,奪下影帝的呼聲最高,大陸片夾邊溝,則有希望奪下最佳影片。

  大唐王朝的氣勢輝煌,華麗的武打場面,炫目特效,劉德華飾演的狄仁傑,抽絲剝繭,偵破焚屍案,演得絲絲入扣,劉德華把中國第一神探詮釋得相當精采,入圍最佳男主角,問鼎金獅獎影帝呼聲最高。通天神探狄仁傑拍出中國武俠片的新格局。

  而中國導演的夾邊溝,來勢洶洶,被視為金獅獎的奪冠大黑馬,夾邊溝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描寫右派勞改營的悲慘史,替國際媒體帶來驚喜,但是碰觸中國敏感的政治神經,可能很難在中國的大螢幕上映。

  知名導演吳宇森,獨樹一格的暴力美學電影,讓他獲頒終身成就獎,接過獎座,忍不住哽咽落淚,華人電影相繼在歐洲影壇大放異彩,這次更有機會一舉奪下影帝和最佳影片,成為最耀眼的華人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