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2:00

教育文化節目獎 優質入圍敲金鐘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10月26號就是第4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由華視轉播,我們也推出「金鐘看華視」專題,要帶你回顧入圍作品!今天要帶您來看教育文化節目獎,以文化、教育為主要內容的節目,今年入圍節目共同的特色幾乎都是深入當地找到特別的故事做節目,其中公視的紀錄觀點連續兩年入圍,一起帶您來看看。

  大棒一揮這球又高又遠,這位卑南族的少年叫陳彥儒,沒有顯赫的背景卻有著遠大的夢想,這是公共電視的節目紀錄觀點花了七年時間追蹤拍攝,紀錄他面臨許多考驗,如何從少棒邁向成棒,像這類紀錄片的題材,具有新聞性和批判性,讓紀錄觀點入圍這次的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還有原民台的節目部落行腳,用鏡頭帶著觀眾來到深山走訪部落,部落行腳秉持初衷呈現最原始的山林之美,讓更多人認識部落文化。同樣入圍的還有TVBS看板人物,韓國藝人金賢重來接受專訪也要跳一段,還有名模主持人甚至日本首富,看到他們如何成功也充滿正面的教育意義。另外台灣人熱愛美食,壹傳媒所製作的節目台灣壹百種味道,不只有一道道美食色香味俱全,還有老闆不為人知的小故事,人生就像美食一樣酸甜苦辣,不過也不能忘了歷史,中天電視的節目最後島嶼台灣防衛戰,黑白畫面砲聲隆隆是很多老一輩人的共同記憶,五個優質節目充滿文化意涵,更沒有染上商業色彩,也獲得評審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