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06:00

美國導演工會獎 李安3度入圍

曾俞維 報導

  被視為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風向球的美國導演工會獎,公布入圍名單,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入圍。李安過去曾經兩度以「臥虎藏龍」和「斷背山」贏得美國導演工會獎,這將是李安第3度挑戰美國導演工會獎。

  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球上映2個月,在各地傳出捷報,票房累計超過48億台幣,讓他更開心的是,電影還入圍多個獎項,包括被視為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風向球的,美國導演工會獎。

  不過這次得跟不少強片競爭,包括這一部,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全球創下46億台幣票房,史蒂芬史匹柏指導的林肯,以及休傑克曼跟安海瑟薇主演的悲慘世界也入圍,還有描述美國中情局,費盡苦心搜索賓拉登故事的這一部凌晨密令。

  李安過去曾經兩度以「臥虎藏龍」和「斷背山」,贏得美國導演工會獎,這將是李安第3度挑戰美國導演工會獎,現在已經進入如火如荼的奧斯卡頒獎熱季,美國導演工會獎是著名的風向球,也替明年奧斯卡預先暖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