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06:00

奧斯卡提名出爐 少年PI入圍11項

張樂 報導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揭曉,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音樂等11項提名,2月24號李安將和電影林肯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等國際級導演一爭高下。

  奧斯卡提名揭曉了,眾所矚目的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片果然不負眾望成為影壇焦點。少年pi分別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音樂,以及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音效等技術獎項等共11項提名。

  不過其他競爭對手也來勢洶洶,其中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丹尼爾戴路易斯主演的林肯一口氣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12項提名,聲勢最驚人。另外休傑克曼和安海瑟薇悲慘世界以及班艾佛列克執導的亞果出任務都獲得七項提名。提名入圍就是肯定,最後贏家二月24號才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