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2:00

少年Pi入圍11項奧斯卡 迎戰"林肯"

張樂 報導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等11項大獎,2月24號將跟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林肯一較高下。

  奧斯卡提名揭曉了,眾所矚目的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片不負眾望成為影壇焦點。少年PI分別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共11項提名。不僅改寫李安2000年的臥虎藏龍所獲得的10項提名,更是華人導演中獲得奧斯卡提名最多的一部電影。

  連李安都覺得好像在作夢,李安說當時我在睡覺作了一個夢,這時電話響起我想大概就是奧斯卡了,我全然忘了那時作了什麼夢,我看了鬧鐘正好六點,聽到助理興奮地深呼吸,我想一定是好消息。李安受訪時表示,過年前影評的反應出奇地冷淡、安靜,情況似乎不太妙,想不到年後,提名的好消息不斷地湧來,讓他喜出望外。

  不過李安的對手更非等閒之輩,其中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丹尼爾戴路易斯主演的林肯一口氣獲得12項提名,聲勢最驚人。12項中,就有八項跟李安的少年PI對決。因此這一屆奧斯卡堪稱李安跟史蒂芬史匹柏對決、少年PI大戰林肯的場面。誰是贏家二月24號見揭曉,預見屆時將牽動華人世界和全球影迷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