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00

少年Pi沒虎! 江啟臣變"救虎隊"

李若慈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奧斯卡大放異彩,您可能想像不到,當初拍片曾經萬事具備,只欠老虎,卡在台灣的法令,沒有符合運送孟加拉虎來台的規定,當時的新聞局長江啟臣,還四處奔走,最後跨部會整合了半年,才終於請到劇中的老虎理查帕克。

  吼聲,魄力十足1,10歲的孟加拉虎,體重超過500磅,有個超有氣勢的名字,訓練師牠非常積極的表現自己,這下KING真的星光閃閃,飾演少年PI裡名叫理查帕克的老虎,牠的掠食者姿態,你記得,牠的凶猛,更忘不掉,但其實當初牠差點來不了台灣。

  萬事備,只欠老虎,偏偏導演李安只想在台灣拍,也只想要KING頭上,三橫一豎王,這個特色花紋,當時擔任新聞局長的立委江啟臣,忙了半年,才終於打通關節,立委江啟臣,好不容易,才透過動物園完成所有程序,氣勢十足的KING來了,也才有之後電影裡的理查帕克,李安得獎,台灣不只沾光,也盡了一份綿薄之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