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8:58

楊采妮執導處女作 大膽談性侵

宋燕旻 楊諮宜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楊采妮演而優則導,首次當導演的作品,就大膽挑戰性侵話題,找來影帝郭富城、影后桂綸鎂主演,讓人備受期待。其實最近不少女演員轉當導演,像是趙薇新作品「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大陸上映10天,票房就突破台幣23億元。

  戴著墨鏡穿著輕便,演員楊采妮回到故鄉台灣,這回多了新身份「導演」。出道21年,楊采妮第一部執導作品《聖誕玫瑰》,挑戰性侵的敏感話題,找來郭富城、桂綸鎂、張震主演,內容大膽直接,也讓大家看見楊采妮玉女形象外,強悍的一面。

  像楊采妮一樣,演戲轉導演的女演員也真不少,趙薇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更在大陸寫下2D華語上映票房紀錄。電影引發對青春的追憶,大陸上映短短10天,票房突破23億元台幣,讓趙薇擺脫小燕子形象,成了吸金導演。

  從早期張艾嘉開始,到徐静蕾、林心如,都從演員轉拿起導演筒,個個拍出好成績,也讓演藝圈這股女導演勢力,越來越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