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06:00

曾心梅的第一次是被清酒給騙了 吳敏大方示範大陸雞經典台詞

曾心梅的第一次是被清酒給騙了    吳敏大方示範大陸雞經典台詞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自製關懷節目「圓夢廚房」於昨(23)日錄影,主持人李景光、曾俞維邀請到重量級來賓金曲最佳台語女歌手曾心梅、資深演員兼配音員吳敏、知名劇團「金枝演社」的創立者王榮裕來節目中,曾心梅笑稱:「我的第一次(舞台劇),是導演一杯清酒給騙來的」,當時還要求導演給自己的戲分少一點,而硬底子資深藝人吳敏更小露身手,現場示範23年前《與龍共舞》經典的大陸雞配音台詞,令眾人印象深刻,讓主持人李景光不禁直說:「吳敏你真的很討厭,今天重點是曾心梅來圓舞台劇的夢耶!怎麼一直搶走人家的風采啦!」

對於曾心梅第一次演出舞台劇,便深重大任擔綱女主角飾演夢中情人,現才剛結束九場舞台劇「浮浪貢開花」的演出,李景光聽聞直說:「導演用人真的很『冒險』!」但導演則微笑反駁:「其實之前便有用心梅的『天公疼憨人』這首歌當舞台劇音樂,發現她的聲音很適合,所以才用她的啦!」曾心梅坦言剛接演時,真的非常緊張,壓力還大到得蕁麻疹,但現在反而深深愛上舞台劇,更是享受舞台劇的臨場感,每一場演出都是不同的火花,直說:「感覺超讚的!」因此她將藉「圓夢廚房」感謝王榮裕導演圓了她舞台劇的夢,更奉上自己親手料理的「鹹蛋四季豆」,用四季豆象徵「金枝演社」一年四季都成功圓滿,此外吳敏還私下透漏她跟李景光有著40年的好交情,這次除了來力挺曾心梅外,更是來考察好友的主持功力是否有退步,李景光聽聞直說:「你還真討厭」,交情可見非同一般。

曾心梅坦言自己是吳敏姐的小影迷,因為自己嘗試了舞台劇,所以更了解聲音在舞台劇中的表達極為重要,這次在「圓夢廚房」與偶像同台,表示一定要趁機討教吳敏姐深厚的配音技巧,訪談中談及,在1991年出品的《與龍共舞》電影中,吳敏幫葉德嫻配音的逗趣台詞,在台灣引起很大的迴響,現在仍令眾人印象深刻,吳敏靦腆的笑說:「其實『大陸雞』這些台詞都是我自己想的,配音時故意用國台語夾雜」,呈現出符合台灣本土的感覺,深怕廣東話的笑點大家不懂,可見資深藝人對演藝工作的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