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12:00

瓊瑤創作50年 經典愛情融化人心

謝安安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作家瓊瑤從1963年,出版第一本小說窗外,到現在已經50年,一直是華人地區暢銷作家。由小說改編的電影、電視劇,從婉君表妹、煙雨濛濛、庭院深深,到還珠格格等,讓無數少男少女,為之癡迷,也捧紅不少大明星。

  30多年前多少婆婆媽媽,晚上八點準時守在電視機前,多少上班族趕著打卡下班,就為了看看,瓊瑤的男女主角如何談情說愛,對感情要從一而終,談戀愛要轟轟烈烈,瓊瑤編織了一個又一個,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其中她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就是第一部長篇小說窗外,林青霞飾演一位女高中生,跟國文老師談起師生戀,演了窗外,讓她一夕之間紅遍全台灣,也成為瓊瑤戲劇的第一女主角。

  不過光看電影不過癮,在民國七十幾年,瓊瑤的言情戲成功的打進觀眾的心,從煙雨濛濛到庭院深深,只要秦漢跟劉雪華,愛得死去活來,觀眾就捨不得轉台,還曾經創下百分之六十的超高收視率,要說演藝圈的造星達人,瓊瑤當之無愧。

  雖然她的作品也歷經盛衰,但她確實捧紅了好多明星,新環珠格格的男女主角,張睿跟李晟,是瓊瑤最新力捧的演員,在還珠之後,又為他們量身打造了最新作品,花非花霧非霧,這也是她創作五十週年的紀念代表作,而瓊瑤都已經75歲了,還是像個小女生,永遠相信愛情,堅持自己的瓊瑤風格,五十年始終如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