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2:00

為街友送暖! 蔡明亮.李康生搓湯圓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剛以郊遊一片雙雙奪得金馬獎的導演蔡明亮和最佳男演員李康生,今天以感同身受郊遊中社會邊緣人舉牌員的心情,現實生活中的街友們寒冬送暖,不但一起搓可愛的小鴨湯圓,還帶了雞湯和油飯溫暖街友們的胃。蔡明亮更透露,李康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今年過年會像一家人一樣一起過。

  神情專注的搓著手上的湯圓,還不忘提醒李康生,要怎麼把湯圓做的更像小鴨。蔡明亮和李康生,今天來寒冬送暖,陪街友們搓湯圓過冬。當初為了拍郊遊,兩人還偷偷摸摸的跟蹤舉牌的街友們,觀察他們的細膩舉動,果然順利奪下金馬。

  談到街友們的心酸,李康生甚至眼眶泛淚,以行動關心街友,帶來暖胃的雞湯和油飯,蔡導還要籌辦義演,為他們募款。這對事業上,默契百分百的夥伴,私底下的深厚的感情,也備受大家注意,把李康生當成自己的兒子,更希望看到他幸福,蔡明亮還要把自己的愛,奉獻給更多缺乏家庭溫暖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