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06:00

配音界始祖鐵孟秋以「科學小飛俠」之聲現身 讓曾俞維直呼:「原來本尊在這裡!」

配音界始祖鐵孟秋以「科學小飛俠」之聲現身   讓曾俞維直呼:「原來本尊在這裡!」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自製關懷節目「台鹽生技圓夢廚房」於昨日錄影,主持人李景光、曾俞維邀請到配音界鼻祖鐵孟秋、資深藝人易虹與花蓮黎明教養院於節目中,藉由做菜道盡心中無限的感念,全才藝人鐵孟秋以卡通「科學小飛俠」配音員的聲音,喚醒大家童年的記憶,讓曾俞維驚呼:「好熟悉的聲音阿,原來本尊在這裡!」鐵孟秋更娓娓透露自己也是當年紅遍天「搭錯車」電影的製片,這些響叮噹的背景令眾人對資深藝人多了幾分欽佩與敬畏,不禁讓主持人李景光感嘆說:「感謝你們為演藝界帶來如此珍貴的回憶!」

被稱為「全才藝人」的鐵孟秋,導演、製片、編劇、劇務、演員、配音員、廣播員通通來,而在民國70年代叱吒演藝界「搭錯車」電影更是由他擔任製片,就連大家童年記憶中的卡通「科學小飛俠」便出自他的口,由他一人分飾多角,擔任傻呼呼的五號阿龍角色,及陰陽人怪裡怪氣的腔調,因為他聲音表情特多,嗓子又好聽,因此手中握有許多廣播電台的節目,更有一群死忠女粉絲追隨,每天收到的愛慕信至少一箱起跳,還有女粉絲到電台門口堵他,害他總要想出很多「脫逃術」可見當時的火紅程度。

在民國70年代演出中視「長白山上」紈褲子弟要角,讓他成了當紅炸子雞,因而大膽訂下了許多史無前例地接戲堅持,只當主角,價錢太低也不接,更不得議價,若要求出外景戲就得多付一集價,在劇中就算只有一句台詞也得要算一集的演出費用,為將來的戲劇圈制定了許多合理的淺規則,為藝人爭取該有的福利,更曾發生過場務沒在時間內資付演出費,鐵孟秋即便人在現場也罷演不錄,寧可在旁打槍(玩撲克牌)、拱珠,逼得長官四處籌錢湊齊演出費,此事才落幕,但也因常為了不公平的事情挺身而出,樹大招風而得罪長官,而被貼標籤使得演出機會銳減。

鐵孟秋因自己年少時個性太火爆,一直耿耿於懷,因此想藉由「圓夢廚房」這個溫馨感恩的節目,拿出自己的拿手菜「蔥爆牛肉」向曾被自己得罪過的好友們說句:「對不起,更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由常在電視劇中和自己配對演情侶或夫妻的好友易虹,來接受這個遲來的抱歉。花蓮黎明教養院服務對象以智能障礙、唐氏症、自閉症、腦性麻痺、多重障礙等136名孩童為主要,為了這些孩童而研發出不同的音樂治療、園藝治療、芳香治療等課程,希望他們能從自己刷牙,到學會自己一個人也能完成生活起居,進而學習工作技能,再者能結婚、生小孩共組家庭,讓他們融入社會,這些有著心智障礙的孩童更帶來苦練已久的非洲棒鐘表演,還現場包湯圓獻給老師們,藉由圓滿的湯圓代表孩童心中滿滿的感謝。【圓夢廚房】秉持社會責任,發掘溫馨感人的故事。【圓夢廚房】要圓什麼夢呢?就是要圓一個相聚、感恩、送暖、關懷的夢。首播每周日下午4點到5點,重播每周六下午1點到2點,給您溫暖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