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06:00

苦情歌王孫情藉「圓夢廚房」表情意 感謝徒弟賀一航「0酬勞」的大力站台

苦情歌王孫情藉「圓夢廚房」表情意       感謝徒弟賀一航「0酬勞」的大力站台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自製關懷節目「圓夢廚房」於昨(6)日錄影,由主持人李景光、曾俞維邀請到「苦情歌王」的資深歌手孫情、徒弟賀一航到節目中回味30年的師徒交情,孫情更藉「圓夢廚房」親手製作自己的家鄉味「泡菜火鍋」感謝他的好徒弟賀一航,人生近70歲才開第一場演唱會的孫情,徒弟賀一航一得知消息,更是「0酬勞」自告奮勇搶著當演唱會的統籌,又親自幫孫情站台主持幫忙拉票,讓孫情心中無限感謝,賀一航也透露「賀一航』這名字是孫情幫他取的,所以說孫情是第一個發掘我進入歌壇的貴人真的也不為過,兩人將藉「圓夢廚房」表達師徒間深深的感謝。

訪談中,賀一航被問及郭人豪涉毒品新聞事件時,他感嘆的說:「這新聞我是今天才知道的,給他個機會改過看看吧,其實很多前輩也做過這種錯的事情,包括我在內,但可是我們都能把它改掉,給他個機會,看他這次是不是能痛定思痛不再碰大麻,給他一點鼓勵吧!」,而孫情則認為此事不能單單怪罪於藝人本身,其實社會、教育也須負很大一部分的責任,也不忘對曾被毒品荼毒的賀一航教育一番,他直說:「賀一航曾經犯過的錯,是該打絕對該打,當時他給社會做了不好的示範」,賀一航也娓娓的道出,這三、四年來,對於媒體、觀眾朋友從反面的批評一直到現在慢慢接受,到最近新聞比較正面,這段煎熬的心路歷程自己也是慢慢走過來了,因此不忘呼籲大家給郭人豪一個機會吧,還表示今天是「圓夢廚房」如此正向的節目,那我們就正向一點,給這孩子多一點鼓勵吧。

「苦情歌王」孫情於1971年進入歌壇,以「又是細雨」、「永恆的回憶」走紅歌壇,睽違數十年後,決定圓自己一個演唱會的夢,現已68歲的他笑稱:「這是我人生的首場演唱會,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場演唱會了」,所以他很感謝大家的幫忙,就連徒弟賀一航更是「0酬勞」義務幫他企畫統籌這場演唱會,還特地安排了歌中劇,被問及是否會跟師父合唱,賀一航則賣關子的說:「一切都還在規劃中」。

談及兩人30幾年的好交情,賀一航坦言:「孫情是我第一個駐唱的老闆,當時我一個月賺4500元,一場50元,等於一天150元」,話都還沒說完,孫情連忙說:「那時薪水4500元算高價了,因為當時並沒有175公分以上的高個兒會唱歌,所以薪水還比陽帆高呢!」而賀一航也拿出20年前帥氣的黑白照公眾人傳閱,證明師傅孫情當年的好眼光,賀一航還私下透露,其實『賀一航』這名字是孫情幫我取的,他算是第一個發掘我進入歌壇的貴人,從兩人間的互動可看出深厚的師徒情深。

【圓夢廚房】秉持社會責任,發掘溫馨感人的故事。【圓夢廚房】要圓什麼夢呢?就是要圓一個相聚、感恩、送暖、關懷的夢。每周日下午4點到5點給您溫暖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