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2:00

張藝謀"超生" 挨罰3720萬創紀錄

王皓 編譯

  大陸知名導張藝謀,因為違背當局政策,生了太多小孩,終於因為超生問題,被處以相當於台幣3720萬的罰款,創下大陸有史以來,最高的超生罰款紀錄。當局並且要求張藝謀在一個月內把錢通通交清。

  知名導演張藝謀,在將近一年前,被人爆料說,他和現任妻子陳婷,生了三個孩子,違反了當局的計畫生育法。經過將近九個月的調查,張藝謀戶籍所在地安徽無錫市生育主管單位,終於在這個月6號,向張藝謀夫婦發出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兩人必須在30天內,一次繳交罰款合台幣約3720萬,創下大陸有史以來,最高的超生罰款紀錄。

  其實張藝謀早就承認超生一事,並且向社會大眾道過歉。導演張藝謀表示,「超生這件事情,對我造成極大的損害和損傷,我做錯了就是做錯了,不會怪別人,孩子是自己要生的,要怪別人什麼?」張藝謀的妻子也坦承,孩子的爸從來沒有公開陪伴過孩子,超生對小孩的傷害,恐怕遠比對張藝謀本人大得多。

  甚至有娛樂媒體統計,張藝謀到目前為止,已經跟包括前妻和前女友在內的四名女性,生過七個孩子,不過遭到張藝謀方面的否認。這下子可不知道生育主管單位要從何查起,如何開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