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8:58

意外踏入演藝圈 石雋成一代大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俠客縱橫江湖,是電影以及電視劇裡,大家心中永遠的英雄。電影「龍門客棧」捧紅了大俠「石雋」;電影裡「刀光劍影」,經典招式是「傘中劍」。其實戲外的他,是台大畜牧系畢業,沒有功夫底子,本來的願望是回家去養牛,卻意外踏入影壇。反觀以電視劇「小李飛刀」走紅的「衛子雲」,香港邵氏武打明星出身,是李小龍師兄弟,來台演出小李飛刀,一戰成名。經典台詞「小李飛刀,例不虛發」,還引起當年小學生的模仿熱潮。

  有一位大俠,拿得起,放得下。一代儒俠石雋,卻差點放下這一輩子的夢想。遠走天涯,石雋當年念完台大畜牧系,本來想當個牛仔,卻變成打仔。本來想回天津老家去養馬,沒想到第一部電影「龍門客棧」馬到成功,但這匹千里馬,一開始可不是人人是伯樂,石雋說,鄭佩佩說我很醜,沒有六塊肌,卻有一身俠氣,沒有人魚線,卻一劍劈開了事業線,但是也因為當年沒有動畫3D,可苦了這位沒有功夫底子的白斬雞,四十年磨一劍,磨出土法煉鋼。

  但有人卻是從小練功百鍊成鋼,民國七十一年,江湖出現了一把刀,小李飛刀,要擊退當時電視機裡的武林盟主楚留香,想跟楚香帥平分秋色,哪裡來的狠角色?同樣來自香港的衛子雲,李小龍的同門師兄弟,在戲裡飾演武林高手「李尋歡」,輕功如浮雲,出手如有神,雖然咳嗽老是好不了,但是啊只要惹到他,衛子雲小李飛刀,刀不虛發,要打敗楚香帥的彈指神功,也霸佔了小學生的下課十分鐘。

  衛子雲說,李尋歡你該好好去尋歡,要尋歡還真是沒空。在片廠,衛子雲還真沒空趴下來瞇一下,導演是我,武術指導是我,整部戲我當替身,因為不用錢,暗夜火裡的替身武打,放煙火、炮火,沒想到你真有功夫,你不知道工夫還多著呢。68歲的衛子雲寶刀未老,不怕飛天遁地,只怕英雄無用武之地,飛刀會不會再出鞘,我是老李飛刀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