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8:57

坎城影展倒數 華人星光黯淡

張樂 編譯

  坎城影展將在台北時間明天凌晨登場。但這次沒有華語片入圍競賽片,亞洲片只有日本電影「第二扇窗」入圍,至於影后目前最被看好的是,電影「兩天一夜」裡的瑪莉詠柯蒂亞以及「錫爾斯‧瑪利亞」片中的茱莉葉畢諾許兩大法國影后互相較勁,影帝則以主演電影「透納先生」的提摩西斯波以及「狐狸捕手」影片的史提夫卡瑞爾被視為熱門人選。

  第67屆坎城影展將在台北時間明天凌晨登場。這次沒有華語片入圍競賽片,日本電影「第二扇窗」,劇組人員將是頒獎典禮上的少見的亞洲臉孔。至於演員方面影后,目前最被看好的是電影,「兩天一夜」裡的瑪莉詠柯蒂亞以及「錫爾斯‧瑪利亞」片中的茱莉葉畢諾許,法國兩大影后較勁的天下,影帝則以主演電影「透納先生」的提摩西斯波以及「狐狸捕手」影片的史提夫卡瑞爾被視為熱門人選。

  坎城影展即將登場,跑第一的是金棕櫚狗狗獎得主出現了。主辦單位還讓入圍的狗演員走星光大道,享受屬於牠們的掌聲,得主是匈牙利電影白色上帝裡的拉不拉多犬,這部深具療癒效果的電影,還獲得坎城特別獎一種關注獎。過去這種專門頒給長片處女作的獎項,主要是鼓勵不同視野風格的電影,含金量很高,因此得獎機會看好。

  至於其他競賽片方面,女主角是法國兩大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和,茱莉葉畢諾許爭奇鬥艷的天下,瑪莉詠柯蒂亞在電影兩天一夜中,不施脂粉素顏扮女工爭權益,非常能引起共嗚。茱莉葉畢諾許則飾演從絢爛歸於平淡的中年女星,眼睜睜地看著後起之秀搶走她當年的角色,那種天人交戰的心境掙扎,內心戲很重,因此倍受矚目。

  男演員方面,以狐狸捕手影片的史提夫卡瑞爾呼聲不小,史提夫卡瑞爾過去以喜劇深受好評,如今卻飾演性情古怪的大富翁,新戲路新挑戰,而演出英國畫家約翰透納把一生奉獻藝術的提摩西斯波,在刻畫劇中人物的性格也絲絲入扣,影評人評選的角度各有偏好,誰能贏得金棕櫚即將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