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18:58

漸凍人的痛! 電影故事寫實催淚

李嘉芳 編譯

  「冰桶挑戰」風靡全球,也讓各界更加關心「漸凍人」這種疾病。其實在這波熱潮之前,國片「第三個願望」就在描述「漸凍人」和家屬的心聲。而南韓電影「比天堂更近的美麗」,同樣是在關懷「漸凍人」,女主角是目前當紅的「奇皇后」河智苑擔綱演出,劇情相當催淚。

  電影旁白比天堂更近的美麗,「辛苦了,今天就到這吧,哥你不放棄嗎?」奇皇后河智苑,在電影「比天堂更近的美麗」當中,用無比的愛心和耐心,陪伴漸凍人對抗疾病,電影旁白比天堂更近的美麗,漸凍症會一天比一天嚴重,患者情感越來越難控制。

  男主角從電影開拍到殺青,總共減掉20公斤的體重,讓觀眾更了解漸凍症的病徵,而國片「第三個願望」,也是在描述漸凍人和家屬的心聲。電影旁白,第三個願望,「這種病醫的好嗎,這種疾病沒辦法復原」,吳慷仁和曾愷玹主演第三個願望,聚焦在父子親情,不只賺人熱淚,也讓各界更加關注漸凍症這個議題。

  最近漸凍症,幾乎和冰桶挑戰畫上等號,這位網友搞笑上演濕身秀,但其實他本身就是一位漸凍人,漸凍症患者,五個月前我被診斷罹患漸凍症,外婆、媽媽和自己都罹患了漸凍症,這位網友把握分每秒每秒,在還能跑跳嘻笑的時後,拍了這段影片讓大家知道,冰桶挑戰只是一個熱潮,但漸凍症需要的是各界的永續關注,也因為這波風潮,台灣漸凍人協會這四天來,獲得841萬捐款,是過去募款金額的62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