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2:00

情理法交戰 "大法官"辯生死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帶你輕鬆看電影。小勞勃道尼新片「大法官」,描寫自己的父親被控殺人,必須肩負起幫父親辯護的責任,親情跟法律中間的交戰,相當精采;另外,南韓電影「海霧」,改編真人真事,一艘偷渡船因為瓦斯外洩,全部的偷渡客都死掉了,船員在棄屍的過程當中,也起了內鬨,是偶像天團JYJ朴有天進軍電影大銀幕處女作。

  卸下鋼鐵人的盔甲,小勞勃道尼新片大法官,穿起律師袍,要幫感情疏遠的爸爸辯護。原本在當法官的爸爸,被控是殺人兇手,沒想到,卻不希望兒子幫忙辯護,親情跟法律該怎麼取捨,透過法庭攻防跟父子爭執,探討不同世代對正義的價值觀。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電影「末日迷蹤」找來尼可拉斯凱吉主演一名機長,在駕駛飛機時突然遇到詭異的浩劫,百萬名地球人瞬間消失,失蹤事件藏著什麼秘密,有別於傳統的災難片把科學跟宗教融合,也帶出生命的思索。

  改編2001年真實事件,朴有天電影處女作「海霧」,把偷渡客被悶死在漁艙的悲慘歷劫,搬上大螢幕,為了保護僅存的一名女偷渡,朴有天跟船員起了內鬨,人性的可怕鬥爭就此展開,全片有八成都在海上拍攝,將代表南韓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