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18:56

"豬哥亮"大起大落 成功傳奇!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的確,豬哥亮就是最好的票房保證。放眼國內演藝圈,能像他這樣大起大落、歷經挫折,又再度成功復出的人物,找不出第二個人。成功的背後,這位綜藝天王,能站上舞台,卻是靠一顆肉圓促成的,還有他表演的功力,更是當了拉幕小弟一年多所累積,而本名謝新達,為什麼會有豬哥亮這個藝名呢?帶您一起了解。

頂著熟悉的馬桶蓋造型,68歲的豬哥亮休息一年多後,重出江湖,新節目一開播,演藝圈颳起旋風,大咖藝人搶著上通告。主持風格,葷素不忌,還拿自己開玩笑,草根味十足的豬式風格,締造了演藝傳奇,讓人津津樂道。誰也想不到,一個賣菜的小孩,會跟舞台結緣,而且還是靠一顆肉圓促成的。

得到男主角的鼓勵,國小畢業兩年,才14歲的豬哥亮,決定離家出走,跟著劇團跑,但戲沒演到,卻當了一年多的拉幕小弟。豬哥亮的拉幕人生,也替他拉開日後的演藝能量,31歲因為演出「廖添丁」劇中丑角「豬哥亮」一砲而紅,從此謝新達有了豬哥亮這個藝名。之後名氣快速累積,更接下了藍寶石大歌廳的主持棒,菜鳥登台,總要有個新造型。第一次主持歌廳秀,馬桶蓋造型創造話題,就幫老闆賺進70萬,只好百無禁忌、笑話連連的風格,造成旋風,在80年代,稱霸南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