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時裝週 Gucci大膽突破

王皓 編譯

全球四大時裝週,終於來到義大利米蘭,首先登場的是重量級品牌GUCCI,以及主力市場擺在義大利國內的Fay。GucciI新任創意總監大膽突破,起用男性模特兒,穿著非常中性的服裝走秀,強調這是性別概念模糊的時代。

重量級品牌GUCCI登場,腰帶上的金色LOGO,立即凸顯自豪的品牌形象。GUCCI這一季的設計,有不少飄逸寬襬的長裙,而能夠透視的薄紗,也被應用在不少地方,只是若隱若現的美感,似乎比較適合在伸展台上展現。

秋冬的大地色系,搭配亮眼的配件,不論是輕軟的毛呢帽,造型特別的鞋子,品牌特色濃厚的手提包,或是單純的裝飾物,都非常吸睛。值得一提的是,創意總監在這場秀裡讓不少男模,穿著非常中性的服裝走秀,比如花色大鳴大放的整套西裝,以及打著皺邊的絲質襯衫等,強調在這個時代,性別界線早已模糊。

另一個主力市場放在南歐的品牌FAY,這一季的設計學院風十足,深灰深黑深棕的修身上衣和外套,搭配蘇格蘭風短裙,感覺上是一個穩重卻又不失明亮輕快的秋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