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不可能" 阿湯哥搏命拍片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影星湯姆克魯斯拍戲,玩特技不用替身、常常喜歡親自上陣而出名。最近他將推出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第五集,片中有個橋段是安排他在飛機起飛時、趴在飛機側門外的危險鏡頭,同樣也是他親自上場。不過拍完之後,阿湯哥自己都說,過去他玩命冒險、但從沒有比這次更危險的。預告片剛出爐,讓電影未演先轟動。

聽到這電影配樂,很難不連想到影星湯姆克魯斯,電影對白,班西開門快開門,好我正嚐試,喔我的天,飛機起飛離地,主角還掛在飛機機艙門外。別以為這是在攝影棚裡拍的,事實上起飛的真的是一架空中巴士A400型機種,阿湯哥親自上場,一連起起落落拍了八次,才大功告成。

開另一側機門,從地面拍的照片放大看,阿湯哥綁了安全索玩這個特技,但預告片上映時,他透過臉書表示,小時候他常想像:掛在飛機機翼是怎樣的感覺,如今他終於體會到那種刺激亢奮感。這是我作過,最驚險的嚐試,湯姆克魯斯拍過不少動作片,許多鏡頭都是親自上場,電影對白,好了接下來呢,見招拆招,飆車競速甩尾之外,還有奪刀格鬥、攀岩。而這一招,從世界最高建築哈里發塔上,破窗而入、或是急速垂降,這等特技都讓同業或是專業特技演員望塵莫及。他在歐普拉節目跳沙發的鏡頭至今讓人難以忘懷,但他不斷挑戰自我的特技鏡頭,更深植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