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殺人! 霸凌壓垮楊又穎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新宅男女神楊又穎驚傳在台中住處輕生,家人在她房間發現遺書,裡頭提到網路酸民不斷罵她,讓她很傷心。也有許多粉絲到她上臉書表達不捨,認為「根本是鍵盤殺人」。家屬表示正在整理資料,不排除發動串聯反網路霸凌。

跟著音樂擺動,模樣可愛又很會搞怪的新宅男女神楊又穎,擁有大好前程,卻想不開輕生。遺書直指長期遭網路霸凌,造成她心情低落。而從去年11月到今年一月底,就有匿名網友發了65篇文章,以「心地楊」和「心機楊」來影射她,說她「愛假掰、偽善又天真,拿了廠商的錢還不PO文」,楊又穎還因此向朋友哭訴「女生被講成這樣是要怎麼活,以後怎麼嫁。」朋友問「那個人是怎樣呀」,楊又穎說「不知道呀,已經低落好久,看看到底是誰,我也不想當模特兒了。」字字句句讓人感受到楊又穎因為網友謾罵,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匿名網友的文章,構成針對特定人士,發文說抄襲、騙錢,涉及誹謗。「雙面又虛假的可怕騙人精」,就是侮辱。蒐證提告,最高可處兩年以下徒刑。

目前「靠北部落客」已經關站,網友則另外成立了「反靠北部落客」,要發起反網路霸凌,更希望別再有下一條生命因此殞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