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逼死人 疑同一網友發文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網拍模特兒楊又穎在家中輕生,事件引發網路流傳討論,尤其是臉書「靠北部落客」,三個月內出現65篇影射批評楊又穎的文章,事發後更有網友整理出來,其中43篇疑似同一個人發文,文章中充滿攻擊性語言。「靠北部落客」現在把所有文章刪除,發文43篇的作者究竟是同業攻擊?還是酸民抱怨?或者同學的批評?引發外界猜測。

楊又穎在影片裡教化妝,素顏的形象清新自然,粉絲人數幾十萬,只是知名度越高,網路的謾罵和攻擊就越多。三個月前,臉書的「靠北部落客」開始陸續出現批評楊又穎的文章,一共65篇,每一篇都充面負面情緒。匿名發文系統成了網路霸凌的幫兇,六十五篇文章裡面,有43篇疑似同一個作者,文章充滿攻擊性,「騙錢、心機重、假掰又不敬業」,這些攻擊讓楊又穎身心俱疲,而發文者卻在事發後留言「我並沒有高興,也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只是表達對楊又穎的感受,很抱歉,請不要解讀我的意思。」這段留言也被網友罵翻,隨即就被刪文,這個人也關閉自己臉書。

楊又穎生前是《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能搞笑也能性感,發文攻擊的人是同業還是酸民,大家都在猜,文章內容被不斷轉發。網路霸凌的結果是毀了一個家庭,卻沒有遏止虛擬世界的酸民歪風。事件引發的後續效應如何反省,比找出發文兇手更加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