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到聯合國提質疑 敘利亞大使答:她好美

裘莉到聯合國提質疑 敘利亞大使答:她好美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身為聯合國特使的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向來十分關心婦女、難民及兒童議題。她昨日(24號)到聯合國參與會議,強烈的針對最近多起敘利亞難民沉船事件提出質疑,也批評聯合國安理會,對於敘利亞近4年的戰爭衝突,毫無做為。還斥責世界大國做得不夠,以幫助敘利亞。但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賈法里(Bashar Ja'afari)僅回答:「她好美啊!」(She's beautiful)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裘莉在會上強烈批評聯合國,無法終止敘利亞內戰。讓400萬難民因為戰爭無家可歸,而不斷湧入鄰國,最近更眼睜睜看這些難民發生船難,被迫葬身海底。她說「成千上萬的難民溺水地方,是世界上富有的國家的家門前,令人感到十分作噁」但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賈法里,聽完裘莉的發表在進行答辯時,卻只說裘莉漂亮,令人十分傻眼,看來絲毫沒將裘莉的呼籲聽進去。

裘莉在簡報中指出敘利亞超過16萬人被政府軍給包圍,另被伊斯蘭武裝份子以及其他武裝團體綁架的難民數則超過22萬人,聯合國是有能力保護和防衛這些無辜者。她指責聯合國安理會的功能幾乎陷入癱瘓狀態。裘莉也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救救敘利亞的難民。

裘莉對於公益活動熱心參與,眾所皆知。連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都曾贈送給裘莉一枚「聖米迦勒及聖喬治勳章爵級大十字勳章」勳章,授予裘莉為榮譽女爵士(Dame of Honour)封號,同時這也是好萊塢首位女星獲封此殊榮。獎勵她反對戰地性暴力的宣揚與推廣。(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