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化武殺童 安理會代表泣

綜合報導

已經打了4年內戰的敘利亞,目前戰火仍然沒有停止跡象,悲慘故事也不斷傳出。日前聯合國安理會召開了閉門會議,會議中一名從敘利亞逃出的醫師,播放了他當時治療遭氯氣炸彈攻擊受害者的影片,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員代表紛紛落淚。

一名遭到氯氣炸彈攻擊的婦女被送到醫院,但不幸的是她已經死亡,接著她的孫子跟孫女也被送到了急診室,但空間嚴重不足,醫護人員只好把小孩放在祖母的遺體上急救。醫護人員雖然全身搶救,可是仍然挽不回這些小生命;而醫院裡還擠滿了其他病患,每個都表情痛苦,令人不忍。這悲慘的一幕,讓所有參與會議的聯合國安理會會代表不禁淚流滿面。

在美國協助下逃離敘利亞的田納利醫師,日前在聯合國安理會中出示了這段影片,顯示了敘利亞政府軍跟反政府軍之間交戰,確實有使用化學武器,連帶使百姓受到毒害。但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卻表示影片造假,目的在抹黑敘利亞政府;再加上阿塞德在安理會中,主要盟友俄羅斯等一直阻礙對敘利亞制裁,恐怕這樣悲慘的劇情還會在敘利亞繼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