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同志女神開唱 黃鶯鶯週末攻蛋

資深同志女神開唱 黃鶯鶯週末攻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道41年的美聲歌手黃鶯鶯,也將在這個月的16、17日首度攻蛋,票房目前已超過9成,力求完美的她仍然十分緊張,3月感冒至今,尚未完全回復,但黃鶯鶯居然愛上了自己略帶鼻音的唱腔,甚至還在研究「感冒好了如何唱出鼻音」,而為了訓練體能,她從1樓走樓梯上10樓回家。

黃鶯鶯是第一代的「同志女神」,早在1995年的《春光》、1997年的《我們啊!我們》及紅極一時的《明瞭》都大膽觸碰同志議題,歌詞「女人的心,女人最明瞭」隱含女性相惜的蕾絲情,讓她成為許多4、5年級「拉子」的女神,在民風還保守傳統的時代,是第一位將「同志」及「音樂」組合的華語女歌手,比現在同志天后阿妹、Jolin早了近20年,據了解,當年她做唱片時,身邊有一大票男同志工作人員,被許多同志視為偶像。

演唱會當天,黃鶯鶯將會與嘉賓陳小霞合唱當年被譽為「女同志神曲」的《明瞭》,另外,將會以隱晦的方式呈現「同志橋段」,要讓歌迷自己從歌曲中抽絲剝繭。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