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張鈞甯改名? 強國人扯出她的霸氣家世...

叫張鈞甯改名? 強國人扯出她的霸氣家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的實力派演員張鈞甯,是公認的氣質美女,因為名字最後1個字有大陸網友不會念,要求她改名,意外讓張鈞甯的家庭背景也曝了光。

張鈞甯家是台中望族,據台中在地人士透露,張鈞甯的阿公張瑞楨,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擁有大片土地,是個大地主,家境十分富裕。張鈞甯父親張志銘是法學博士、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及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母親鄭如晴是文學碩士、知名文學作家、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講師,父母皆留學德國。鄭如晴解釋女兒的名字說,「鈞」代表千軍鼎立,「甯」是內在心靈平靜,這是很好的名字。她認為女兒走紅,剛好可以讓他們認識這個字。

張鈞甯大二時出道,藝人工作很辛苦,但她依然努力學習,2004年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系,張鈞甯讀研究所時,刻苦鑽研論文,在片場一找到空隙就勤奮苦學,2010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法律組碩士班。她說:「拿到碩士研究生學歷,是給媽媽一個交代。」張鈞甯小學4年級時,父母離婚,現在張鈞甯姊妹跟媽媽相依為命,感情非常好。

(圖片翻攝自張鈞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