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11:13

房祖名曝苦牢日子 怕得精神病養「蛛蛛」

房祖名曝苦牢日子 怕得精神病養「蛛蛛」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房祖名去年8月在大陸吸食大麻被捕,遭判刑入獄6個月,今年2月13日釋放出來後,一直與媽媽林鳳嬌住在台北,幾乎沒再出現在螢光幕前。如今吸毒事件將屆滿1年,房祖名接受訪問,首度談到在北京坐牢的那段日子。他說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饅頭,獄中飲食幾乎一樣。他還遇到行徑怪異的老獄友,不斷對角落撥頭皮屑再摳腳皮,房祖名覺得該畫面很像鬼片。而獄友還幫房祖名取了花名叫「匝匝」,至於老爸成龍聽到他在獄中讀書、寫劇本、寫歌,笑說「你在裡面學了很多嘛」。

據《蘋果日報》報導,房祖名透露在牢房裡為了安全,24小時都不准熄燈,在獄中184天沒看過「黑暗」。他指外界都傳他在獄中有特權,但其實沒有,他一樣吃饅頭配小菜,睡的也是木板房。房祖名還說他放風時,曾有一次看到一名老獄友,蹲在角度,不斷抓頭抖落頭皮屑、摳腳皮,後來發現原來該名老獄友是在餵螞蟻。入獄這段時間,房祖名害怕自己會得精神病,最後房祖名是養了蜘蛛,還幫牠取名叫「蛛蛛」。

房祖名說他在放風時,很喜歡打蚊子,把蚊子屍體黏在牆上,隔天再觀察蚊子屍體腳擺的位置,藉此觀察風向,並拿蚊子餵養蜘蛛。房祖名透露,他並沒有向外傳一樣被檢查肛門,但有全裸換牢服過X光門。出獄後也不再向媽媽林鳳嬌頂嘴,與爸爸也比較常見面,過去這半年時間,成龍已來台看過他3次。(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