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劇組自爆 殘酷活踩老鼠

《樓下的房客》劇組自爆 殘酷活踩老鼠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由九把刀小說改編的電影樓下的房客,目前正積極開拍中。導演崔震東先前才遭劇組人員抗議,血汗超時工作。不料現在又有劇組人員出面爆料,崔震東與演員任達華虐待老鼠,讓「原本溫馴的老鼠也開始發狂咬人。」

這名劇組人員說,原本片場有準備ㄧ隻活老鼠當CG(電腦特效)素材,但崔導演和任演員在現場堅持要用活老鼠拍整場戲,而且還要踩老鼠。甚至為了控制老鼠行動,還在老鼠身上黏了大力膠、用束帶緊緊勒住身體,老鼠內臟受擠壓移位,屁股的位置被擠出一個肉球。原本溫馴的老鼠也開始發狂咬人。「導演、副導、演員不斷的下指令該如何擺弄老鼠」所有人已喪失人性。

但導演崔震東出面解釋,並澄清自己絕對不容許虐待動物事情發生。根據聯合報報導,崔震東表示,大約5天前拍片使用到老鼠,但絕對沒有虐待老鼠,也沒有黏貼綑綁老鼠。但是把老鼠從籠子裡拿出來時,因為老鼠難免抵抗有些掙扎動作,拍完後老鼠不吃東西也不喝水,劇組怕老鼠受傷,後來立刻帶牠去就醫,動物醫院醫生說沒事,劇組也有就醫資料,也特別要求工作人員一定要溫柔對待。對「虐鼠」消毒。

另外,也有工作人員在臉書澄清,當天下午拍踩老鼠時,只有take1演員不小心踩到老鼠尾巴(1次),其他take沒有踩老鼠也沒有設計要踩到老鼠的動作(戲劇動作是:想要踩但踩不到老鼠)。晚上拍老鼠從百頁門扇竄出,這才是老鼠受傷的原因,因為老鼠緊張會咬人,所以在固定老鼠身體時有比較用力,加上老鼠本身緊張呼吸不過來而造成胸部挫傷。但看完醫生後已無大礙,目前正休養中。但他也提到虐鼠疑雲這是疏失,應該要被檢討。不過他也說該劇組人員「沒有釐清現場狀況跟老鼠現況就攻擊製作方我覺得是很無理的」。(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