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揭露 《康熙》跑馬燈原來有秘密!

蔡康永揭露 《康熙》跑馬燈原來有秘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蔡康永、小S所主持的《康熙來了》,歷經12年頭日前宣布正式結束。今天(21日)蔡康永也在臉書,揭露一個鮮為人知的《康熙》秘密。原來每次在節目一開始的跑馬燈,上面的內容都是蔡康永所推薦的書籍!

蔡康永說「全世界的節目當中,只有『康熙來了』這樣做。」但由於跑馬燈露出的時間很短,其實大家看不清楚,蔡康永說全世界大概只有他知道,「到底推薦了什麼書」。至於為何要在跑馬燈上推薦書籍,他說希望大家「別放棄閱讀」,因為笨不是絕症,笨可以改善!(翻攝我愛康熙YouTube)

【 康熙跑馬燈上那一大串字 】

有件事、我非常確定在全世界的節目當中,只有「康熙來了」這樣做。

是件小事,一件奇特的小事:

在康熙這樣一個娛樂節目裡,我們卻在佈景正中央的跑馬燈上,每集從頭到尾的播放著一大串的推薦書單。而且通常還是每集節目的開場第一個鏡頭

當然因為「康熙來了」的節奏和氣氛,我們從來沒機會去聊那一大串書名到底包括了哪些書,觀眾和來賓也從來沒機會把這串書單整個看一遍。

到底推薦了些什麼書呢、大概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也因為這樣表面高調丶實則低調的推薦方式,這些書,既沒能引起注意,也沒能帶來銷量。於是這個跑馬燈書單,成為電視台純粹縱容我的一個小默契。

這麼沒效果,為什麼我仍然想在跑馬燈上推薦書呢?

因為:「別放棄閱讀」。

我訪問過非常多聰明人,所以我知道我自己算不上聰明,很多方面是笨蛋。幸好我喜歡閱讀,我很慶幸有很多事,能夠依靠閱讀而學會。

現在的生活方式,閱讀已經比任何時代更方便。只要願意,手機上就有一大堆文字隨時可以讀。

我們要練習的,是更會挑、挑到值得閱讀的內容、才花時間讀。

這就是:「建立閱讀的品味」。

會挑家具是品味,會挑衣服是品味,會挑讀物,當然也是品味。沒什麼神氣的,多練習就可以擁有。

放棄閱讀,就只能永遠死守住原來的自己,想擴張也不知該從哪裡擴張起。

笨不是絕症,笨可以改善。

別放棄閱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