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7:00

黃安爆享特權 振興醫院這麼解釋…

黃安爆享特權  振興醫院這麼解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獨剋星」54歲藝人黃安,因3條冠狀動脈堵死,加上有呼吸中止症病史,10日凌晨緊急搭乘SOS緊急醫療專機回台。抵達松山機場後,立刻被救護車送到振興醫院。不料,卻爆出黃安享有特權。但振興醫院發出聲明表示,「本院認為醫師沒有拒絕病人的權利,因此應允為黃安先生手術治療。 」,並強調沒有給黃安特權,也沒有特別替他設立專區照護。還提到在醫院保護黃安的黑衣人,是黃安自己聘請的保全,與醫院沒有關係。

振興醫院聲明全文:

黃安先生來院就醫經過說明

黃安先生於03.05(星期日)心肌梗塞病發,緊急送至北京當地醫院就醫,經過心導管檢查後發現,其心臟血管堵塞嚴重,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黃安先生之心導管影像經由本院心臟外科醫師專業的初步判斷,心臟血管堵塞十分嚴重,確有必要進行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病患自行安排國際SOS緊急醫療專機回台,本院認為醫師沒有拒絕病人的權利,因此應允為黃安先生手術治療。

此次黃安先生回台就醫程序,與過去SOS緊急醫療專機接送病人來本院就醫的過程處置一樣。

至於外界所稱眾多黑衣人護送黃安先生一事,實情是這些黑衣人是由黃安先生所自行聘請的保全人員,並非是本院所派之人力。

病患黃安先生入住之心臟加護中心病房,與該中心所有病患所住之病房並無差異,本院心臟加護中心之病房皆為隔間之獨立空間,且並未有特別設立專區照護之情事。

03.10(星期四)當天手術室都已經排滿手術的狀況,黃安先生則與其他需緊急安排手術之病患排入手術等待開刀的名單,直到當天的下午五點左右,手術室才空了出來,才為病患黃安先生進行手術。

有關黃安先生來院治療,皆按照本院處理SOS後送緊急醫療病人來院治療之常規醫療處理流程進行,並無所謂特權或禮遇之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